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学区房您要购吗?"调查问卷出炉 中心区和观山湖受热捧

贵阳日报  2014-09-24 12:38

[摘要] 据统计,“贵阳楼市前沿调查之‘学区房您要购吗?’”近期发布后,累计收到电子问卷以及信件寄回问卷共计710份。调查数据显示,在有“陪读”需求的调查参与者中,有超过半数的人选择了购买新房或二手房;87%的参与者则表示会优先选择中心区或观山湖区的学区房房源。

据统计,“贵阳楼市前沿调查之‘您要购吗?’”近期发布后,累计收到电子问卷以及信件寄回问卷共计710份。调查数据显示,在有“陪读”需求的调查参与者中,有超过半数的人选择了购买新房或二手房;87%的参与者则表示会优先选择中心区或观山湖区的房源。

超半数人倾向选择购房“陪读”

古有“孟母三迁”,今有“买房陪读”,可谓是“天下父母心”。近年来,除了租房陪读,为了孩子而专门购买“”的家长也日益增多。在许多家长看来,在学校附近居住不但利于提高学习的效率,也能更好地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而今年年初教育部明确要求到2015年19个城市将实行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政策……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本就炙手可热的“”愈发受到家长的关注。购房还是租房?成为一道摆在不少家长面前的“选择题”。

在此次问卷调查中,在“如果是为了方便孩子读书,您会选择哪种方式?”的问题中,有45%的参与者选择了“购置新房”、33%的人选择了“购置二手房”,还有20%的人选择了“在孩子就读学校附近租房住”。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家长们越来越重视对孩子的教育。为了给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条件,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买房陪读”、“租房陪读”成了众多家庭的头等大事。而就贵阳市场来说,其作为贵州省的文化教育中心,无疑拥有的教育资源,再加上宽松的入户政策、较为合理的房价等诸多因素,出现买房陪读比例远高于租房陪读的现象并不难以理解。

中心区、观山湖区受青睐

在此次调查中,针对“贵阳哪个区域的教育资源最吸引你?”这个问题,有49%的调查参与者选择了中心城区,42%的参与者选择了观山湖区。

据了解,在贵阳的教育资源分布中,作为中心城区的云岩区、南明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像实验小学、实验二小、省府路小学、实验二中、师大附中、贵阳六中、十八中、南明小学、甲秀小学等重点名校,都是学生家长眼中的热点。而观山湖区由于一中的辐射效应、不少新楼盘全力打造“”等情况,也有着不可小视的吸引力。近期有意购买的李女士就表示,自己通过对各个区域了解,综合项目教育资源、体系,以及周边生活配套等因素,准备在观山湖区或中心区购买一套,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条件。

从市场情况来看,贵阳的可以说是十分抢手。不少业内人士均认为,中心城区虽然许多所谓“”年代较久远,存在外观陈旧,户型结构、配套服务等缺陷,并不太适宜居住,但由于身傍“名校”,仍为众多家长追捧。甚至由于房源有限,“僧多粥少”等原因,使得这类房源价格偏高,但仍难以“阻挡”家长们的购买热情。

 延伸阅读:

细看贵阳市的名校分布 揭秘的投资优势

北京现状:均价超5万 每平米达34万元

北京惊现34万 贵阳为何才4700

9.27看房团一网打尽 新增专线成亮点

金秋九月入学季:虽好 且买且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