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积极筹划多个政策利好 贵阳楼市黄金周不买账

贵阳日报  作者:钱丽  2014-10-09 00:00

[摘要] 开发商的积极促销,金融政策的放松,是否会让国庆七天变成贵阳楼市真正的“黄金周”呢?记者在走访了众多楼盘和统计了相关数据后发现,虽然利好消息一个接一个,购房者心存期望的同时,观望的情绪也十分浓厚,这就造成了国庆7天,贵阳楼市人气旺过销售的状况。

国庆长假,是每年“银十”的开头,作为全年销售的冲刺阶段,各家开发商都在国庆期间不遗余力地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似乎是为了配合开发商最后的冲刺,在国庆前一天,在中国人民银行官网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工作的通知》,《通知》对房地产市场首套房认定标准、房贷优惠利率“底限”、第三套房限购政策等与市场息息相关的政策进行了新的明确。与此同时,贵阳市住建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发布通知,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前提、引进人才贷款政策、特困企业职工缴存年限等政策进行放松。而这也是继9月1日宣布取消“限购”后,贵阳一个月内再次推出楼市新政。

开发商的积极促销,金融政策的放松,是否会让国庆七天变成贵阳楼市真正的“黄金周”呢?记者在走访了众多楼盘和统计了相关数据后发现,虽然利好消息一个接一个,购房者心存期望的同时,观望的情绪也十分浓厚,这就造成了国庆7天,贵阳楼市人气旺过销售的状况。

走访 售楼处热闹远超往年

今年国庆长假,去楼盘看房成为了不少贵阳市民的新休假方式。一方面原因,是不少楼盘为了吸引人气,不遗余力,各出奇招,策划了不少精彩的活动;另一方面,因为限购的取消和金融政策的放松,不少市民,尤其是已经还清套贷款的购房者将购房写入日程表,看房的兴趣浓厚。

10月3日,北大资源梦想城售楼处,从门口绵延的车辆就可以看出这个楼盘的人气,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推出了音乐盛宴和7天嘉年华的活动,所以他们已经预计到了国庆期间人气应该会很旺,也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可是国庆天的人潮还是把他们吓了一跳,“除了来参加活动的老业主和一些市民,来看房的意向性客户也很多。”而在中天·未来方舟的销售中心,记者看到的也是人头攒动的景象,“全家老小一起出动来看房的情况特别多。”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的工作量比平时大多了。

“贵州周边的景点都玩遍了,而且人也太多,现在楼盘搞的活动都很好,还不如来楼盘里玩,有玩的还有吃的喝的,比景点可轻松多了。”市民肖女士说,这一次是带着女儿来参加北大资源的嘉年华活动,女儿玩得很高兴。记者发现,热闹的楼盘无一例外都是推出了活动的,对于这些楼盘积极准备的活动,市民十分买账,“如果楼盘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丰富我们的生活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一位市民说。

数据 销售成绩逊色于去年

热闹归热闹,回归到根本,销售数据却不尽如人意。去年的国庆首日,贵阳楼市销售商品房416套,相比2012年,同比上涨了近5成,可是今年的国庆首日,贵阳楼市销售商品房仅322套,相比去年,同比下降了近3成。

根据筑房网销售数据显示,10月1日销售为322套,2日销售为315套,3日销售为254套,4日销售为271套,5日销售为243套,6日销售为219套,共计销售1624套。销售总量不仅低于去年同期,也低于9月的单周销售额。

以10月6日为例,当天共预售商品房219套;经济适用房6套;面积共计18273平方米,其中,住宅共售出141套,13228平方米,单价低于3000元的3套248平方米;单价在3500——4000元的7套634平方米;单价在4000——5000元的,共计105套9188平方米,单价高于5000元的,共计26套3156平方米。从这样的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目前,贵阳楼市均价在4000——5000元的楼盘依旧是主力。主力楼盘则是中天·未来方舟,在6天的销售数据中,未来方舟在商品住宅销售方面一直稳坐宝座,而北大资源等楼盘因为资源稀缺,销售曲线稳中略有小升,投入大成本打造的一系列假日活动吸引人气的同时,也带动了销售。“其实相比去年,数据虽然略有下降,但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花果园进入清盘,影响了总体的数据,但就单盘销售来说,还是十分乐观的。”金阳新世界的一位资深销售告诉记者,仅从他们楼盘来看,销售情况十分乐观。

市民 意向明确但依然观望等待

为什么会出现人气旺过销售的状况?除了客观方面,花果园的清盘对总体销售数据的影响,主观方面,购房者的观望态度也是主要原因。

“一直有购房的想法,过去是因为贷款政策的限制没有看中合适的住房,前几天听说政策放松了,这两天赶紧来看看。”市民陈萍说,过去有想法在观山湖区购买一套住房,但是因为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的话只能买90平方米以下的,对于她来说,有点不够住,买大一点的,不仅总价上去了,首付也高许多,所以一直犹豫没有下手,几天前听说,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调整到可以购买120平方米的,一下子就让她动了心,“过去不敢看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现在政策松动,我准备重新看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陈萍说,房是肯定要买的,现在一方面是寻找心仪的楼盘和户型,一方面就是看看政策具体实施起来,是不是好操作。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陈萍已经属于信息比较灵通的,不少市民表示并不知道新的贷款政策,在了解新的政策后,不少市民都表示,可以开始着手准备购买住房,“之前只知道一环限购取消了,但是那对于我们并不准备在中心区置业的人来说,影响不大,如今贷款政策的松动,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利好消息。”市民张先生认为,因为消息是在国庆放假前的最后一天出来的,很多人还不清楚细节,估计国庆上班后,更多人了解新政后,购房的意愿会更加强烈,届时,各个楼盘应该会迎来一个看房的高峰。

 延伸阅读:

9月贵阳楼市:7大区94盘优惠大战一触即发

华润置地首秀贵阳 创贵阳楼市传奇

贵阳楼市陷"窘"境 去库存"压力山大"?

贵阳楼市省外推介受追捧 楼盘掀起"外销风"

上周贵阳楼市量价齐涨 改善房成新"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