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强化督查巡查打好贵阳拆违控违攻坚战

——访市委副秘书长、市督办督查局局长杨忠德

贵阳日报  2014-11-03 08:50

[摘要] “在控违拆违攻坚战中,我们的职责就是对照专项行动责任分工,结合督查工作实际,协调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督查巡查,有序推进落实。”日前,市委副秘书长、市督办督查局局长杨忠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创新方法,加大推进力度,全力以赴打赢控违拆违攻坚战。

“在控违拆违攻坚战中,我们的职责就是对照专项行动责任分工,结合督查工作实际,协调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督查巡查,有序推进落实。”日前,市委副秘书长、市督办督查局局长杨忠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创新方法,加大推进力度,全力以赴打赢控违拆违攻坚战,把控违拆违工作办成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助推全市长远发展的好事、实事。”

全市召开控违拆违工作现场会议后,市督办督查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落实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违法“种房”“三禁止”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控违拆违要重实效。”杨忠德说,为推进控违拆违工作有效开展,市督办督查局制定了专项行动督查工作方案,明确将采取会议督查、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区(市、县)、高新区、经开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专项行动开展和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工作中,该局抽调4人到市专项行动巡查组,深入各区(市、县)和市直有关部门开展巡查71次,对受理举报的4800余个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追办。

“督查过程中,凡是发现相关责任单位在落实和办理工作中因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导致进展缓慢的,我们将责令其限期整改或对其进行通报批评;对在落实和办理工作中玩忽职守,导致严重影响工作总体进度的,将根据相关规定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杨忠德说。市督办督查局还研究制定了《关于落实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违法“种房”“三禁止”专项行动督查方案》、《市督办督查局清查全局党员干部参与违法“种房”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责任人,并在门户网站公布监督电话。同时,采取个人自查的方式对全局正式职工参与违法“种房”情况进行全面清查,经清查,全局正式干部职工均未参与违法“种房”。

“下一步,市督办督查局将协同市纪委、市监察局继续加大巡查督查,做好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杨忠德说,“同时,重点加大对‘创模’攻坚中涉及一级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筑拆除的督办工作,如果发现党员干部参与‘种房’,将坚决提请问责。”

 延伸阅读:

贵阳出台关于解决"出行难"的实施方案

贵阳出台关于解决"看病难"的实施方案

周末降温或将会超乎想象 贵阳温度至:9℃

贵阳楼市进入年底冲刺 观望者可适时出手

贵阳首批避暑度假精品酒店近期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