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于明年春节后开工

中国起重机械网  2014-12-08 09:49

[摘要] 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已于11月底通过全国 审查,预计于明年春节后一个月内开工,实时方案在马王庙和三桥之间新增北京西路站。

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已于11月底通过 审查,预计于明年春节后一个月内开工,实时方案在马王庙和三桥之间新增北京西路站。

初步设计是前期设计中 需要邀请 审查的环节。11月27日至29日,24位轨道交通行业 对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方案进行审查,听取设计总体单位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初步设计工作的全面汇报,随后赴现场踏勘。经评审, 原则同意通过设计方案。

与此前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中的方案相比,出于保障运营安全考虑,实时方案在坡度较大的马王庙和三桥两站间增加0.67千米线路,以顺应陡坡地形,并相应在此路段新增北京西路站,因此,2号线一期工程总站点也增至24个。根据各站点 目前的用地情况及未来几年的用地规划,2号线确定占地面积 的两个站点为金珠西路站和紫林庵站,均超过1万平方米,金珠西路站的设计占地面积达1.56万平方米。

目前,根据 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设计方正在修改完善设计方案,预计明年1月中旬完成方案修改并进行招投标设计。如招投标设计及各施工点进展顺利,2号线的土建工程将于明年春节后一个月内开始。

 延伸阅读:

郊区远城区贵 贵阳 给购房者带来了什么

贵阳 1号线调查报告:票价定价机制应效仿武汉

轻轨一号线确定为 时速80公里日运客66万

贵阳 1号线2017年开通 大贵阳模式火速开启

小河楼市出口在何方? 或成一针强心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