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山湖区楼盘涨价趋势明朗化 购房时机要抓紧

贵阳房天下  2015-03-13 15:03

[摘要] 前两日,记者致电万科大社区负责人,关于万科是否涨价的问题,只得到了模棱两可的回答。记者转而将视线投向向区域市场,并对观山湖区域的部分楼盘进行了线下实访。实访发现,观山湖区部分楼盘确有涨价倾向,观山湖区楼盘涨价趋势明朗渐渐明朗。

房天下讯 前两日,记者致电万科大社区负责人,关于万科是否涨价的问题,只得到了模棱两可的回答。记者转而将视线投向向区域市场,并对观山湖区域的部分楼盘进行了线下实访。实访发现,观山湖区部分楼盘确有涨价倾向,观山湖区楼盘涨价趋势明朗渐渐明朗。

宜居指数逐年提升 观山湖区域优势明显

放眼贵阳楼市,观山湖区域市场的竞争力日渐凸显。近年来,观山湖区域建设迅速,围绕世纪城商圈,金阳会展中心金融商圈日渐崛起,奥体中心及金阳客站形成的商圈人气也急剧增加。

伴随着人口和人气的增加,观山湖这两年重点把关民生板块,观山湖公园塑胶跑道、北京西路等核心路段改造,都极大的加强了观山湖的宜居指数。观山湖区日新月异的变化,购房者看着眼里,认同在心里。

日前,金阳临时客站搬迁在即,观山湖区的交通规划和区域规划又上升了一个台阶。去过金阳客站的人都知道,巨大的人流量导致金阳临时客站周边交通路网已经不堪负重。此番金阳客站搬迁,客站导致的交通拥堵问题得到解决,观山湖区交通有了质的飞越,宜居指数再上新台阶。

区域竞争优势明显 观山湖区部分楼盘酝酿涨价

基于观山湖区的发展,观山湖楼市乘势而上。去年,观山湖房价达到5500元每平,比贵阳房价平局水平5200元每平高出不少。房价是市场明显的特征,而今观山湖区域竞争力日渐加强,加上政策利好带来的市场利好,观山湖房价再一次上涨也是情理之中。而记者的线下采访也证明了这个市场反应。

据记者线下实访,在区域发展和市场利好的刺激之下,观山湖部分楼盘已经有涨价的倾向。金阳新世界在降息当天即向新老业主传达了即将涨价的消息,中央国际也公开涨价。有几家楼盘则减少了优惠力度,还有一家楼盘推迟开盘,种种迹象表明,观山湖区楼盘确有酝酿涨价的倾向。

观山湖区楼盘涨价趋势明朗 购房者应抓紧时机

记者在线下走访的过程中,用笔记录了一个重要的数据——观山湖区各大楼盘的价格。

华润国际社区5288元每平,观府壹号5200元每平,金阳新世界5600元每平,靠近会展中心的楼盘例如中天铭廷、美的林城时代价格已经突破6000元每平……

反观万科金阳大社区的项目,万科城的房价不到5000,远低于观山湖区平均房价水平,而与万科城同一档次的多数项目房价都在5000以上,而品质好一点比如美的林城时代的早已突破6000大关。地处世纪金源核心位置的万科悦城房价才5500左右,也低于同档次楼盘水平。根据记者分析,在房价上升空间这个层面,万科位于观山湖区的几个项目有着很大的上浮空间。

如今,观山湖区楼盘涨价趋势逐渐明朗化,之前万科内部人员所爆料的“三月底四月初将会进行价格调整”和观山湖区房价走势大背景大致吻合。再加上万科在观山湖区项目的利好叠加,笔者认为此前的爆料并非空穴来风。若有计划于观山湖区购置房产购房者应该留个心眼,赶在观山湖区涨价潮真正来临前,使用“火眼金睛”辨别真正有优势的楼盘,并进行购买。

 延伸阅读:

万科报告预警土地储备不足 机构称有踏空风险

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辞职创业

传贵阳万科将掀首轮涨价"底气"何在?

万科涨价属实否? 记者实探真相

贵阳万科未正面回应涨价传言 但称确已具备涨价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