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6年收购6个烂尾楼 潘石屹争当“破烂王”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9-10 12:03

地紧下的无奈

2007年收购“民源大厦”后,潘石屹曾信誓旦旦表示要当烂尾楼的“终结者”,就是清理城市里的“千疮百孔”,还城市美丽形象,实现项目该有的价值,并称要将此行动进行到底。

在这种豪言的背后实际上也隐藏着潘石屹的一种无奈。SOHO中国的商业模式即是在发达城市的核心地段开发商业项目,如北京CBD及上海的核心位置。

然而,多年以来,北京上海的核心地段鲜有土地供应,与之对应的是SOHO中下项目正快速消化,无新货则面临断档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潘石屹从2007年开始便加速项目的兼并,其中就包括烂尾楼或部分开发商因各种原因要处理掉的项目。

即使在今年北京广渠路15号地拍卖之时,原本准备大干一场的潘石屹,也因保守的心态敌不住央企的生猛,从而与该地块失之交臂。上月底拍得“朝阳区望京B29项目用地”则是潘石屹5年来首次从土地招拍挂市场获得的首宗地块。

潘石屹、任志强、顾云昌在“地产中国新思维论坛”上就市场交锋的“囤地论”表示,目前土地仍是供应不足,更何况城市核心地段?

“实际上,在发达城市的核心地段,多年来因各种问题导致烂尾的项目也比较多,同时也多是商业项目,我们才有机会选择或进入。”SOHO中国高层如是解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