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楼市库存创新高 多家在港上市开发商爆减价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27 08:58

[摘要] 在限购限贷政策背景下,内地各大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正在不断加大,上海、北京、杭州、武汉等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已经创下新高。专家表示,库存压力增大,下半年的降价压力已经显现。而多家在港上市的大型开发商终于“低头”,以送车送钱的方式进行促销。其中碧桂园于惠州的新盘更以七五折推售。

房地产业:成交量小幅回升 高库存下优惠加大

投资要点:

一手房成交面积:

(来源:中投证券)22 个城市环比升11%,一线城市升19%,二线城市升8%;22个城市同比增14%,一线城市增22%,二线城市增11%;22 个城市较10 年平均水平低22%;一线城市低11%,二线城市低26%。一线城市中,深、沪、穗、京环比分别增58%、29%、22%、12%;杭环比降21%。二线城市多数环比上升,其中重庆、长沙、福州、海口增幅超三成;仅武汉、包头环比下降。

二手房成交面积:

6 个城市环比升4%,同比降30%,较10 年平均水平低48%。

深对二手房交易按评估价征税后成交持续下滑,本周仅为10 年平均水平的两成。

一手房房价

11 个城市中,环比涨跌各半,涨跌幅多在6%以内;同比均上涨或持平;与10 年底相比,5 个下跌。一线城市中,京外城区均价上涨近两成且成交占比上升,整体均价回升12%;沪内外环间、外环以外均价连续十二周持续回升。

二线城市中,天津多数分区均价上涨;宁波各分区均价普涨,整体均价涨8%;无锡均价涨9%接近历史高点。

9 城市一手房整体均价:环比上涨7%,同比上涨29%,较10 年底涨9%;3 个一线城市整体均价环比持平,同比涨22%,较10 年底跌2%;6 个二线城市整体均价环比涨1%,同比涨24%,较10 年底持平。

典型楼盘

京、沪、深等一线城市新盘整体价格较平稳,部分楼盘降价跑量。深坪山新区深业东城国际直降3000 元/平。南京、天津、苏州、重庆等二线城市近期众多楼盘优惠力度继续加大,主要表现为:1,绝大部分新盘大幅打折促销,达八五折;2,部分楼盘推出“面积”等活动,均价低于周边相似楼盘。

一手房可售面积:

9 个城市可售面积环比持平,同比增33%;一线城市环比持平,同比增31%;二线城市环比增1%,同比增38%。

一手房去化时间:

环比略增,同比略降,处于高位。9 个城市整体去化时间约13.2个月,环比周为13.0 个月,同比周为13.3 个月;一线城市去化时间13.0 个月,环比微增,同比微降;二线城市去化时间13.5 个月,环比微降,同比持平。

经历连续两周的下降后,本周成交量低位小幅回升。在限购、信贷紧缩、淡季三重因素影响下,3 季末前高库存将迫使开发商采取更多的降价促销手段,房价下行压力增大,成交量有望小幅回升,板块静待限购名单落地风险释放后的机会。

风险提示:

注意货币政策持续收紧、政策调控加强、调控时间超预期等带来的风险。

住建部监控重点圈定城市 将促使库存全面升级

多地楼市库存量持续升温 凸显楼市调控新效果

多地楼市库存逼近历史高位 房价并未下降

北京上海等6大重点城市6月楼市库存量同比增22%

楼市拐点闻声:多地库存15个月才能够卖完

楼市库存日趋严重 下半年价格下调压力显著增大

11城市住宅库存达63.4万套 买方市场或将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