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新政暂未"落地"贵阳二手房排队过户忙

贵州都市报  2013-03-06 09:58

[摘要] 上周五,国务院正式出台新“国五条”细则,新规不仅将提高二手房首付及贷款利率,其中二手房交易按转让差价征收20%个税的规定最引人注目。消息一出,犹如一枚重型炮弹投向节后渐渐回暖的房地产市场。

 

3业主降价促销“甩楼”

“麻烦你帮忙联系一下元旦前看房的那位买家,我现在准备按他说的37万把房子卖给他。”昨日下午,在位于观山湖区福州街的一家地产公司,业务员吕晴又接到了一名“甩盘”促销的房东电话。“他之前咬定了40万不卖,现在却主动降价让我帮他联系买家签约了。”

吕晴告诉记者,从上周六开始,这已经是她接到的第5个来自业主的放盘电话了,而她手上正在跟进的单子中,只有2名房东还没给她电话放盘。“年前有客户看中了房子,业主却要加价才肯卖。昨天几个业主突然就说可以降价放盘,当时我还真是吃惊。‘国五条’都还没有在贵阳落地,威力就这么猛了,看来现在的房地产市场真的很敏感啊。”放下电话后,吕晴向记者感叹。

“感觉一夜之间,整个二手房交易市场就被翻盘了。细则发布后,除了买主着急,不少卖主也着急了。本来觉得房价还会上涨、不急着签约的卖主,这两天都给我们打电话,急着和买主签约。而买主也怕新政实施后多交个税,也同意尽快签约,双方可谓‘一拍即合’。”一名来自地产界的专业人士分析道,“‘国五条’细则公布后,我估计贵阳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的火爆场面恐难以为继。”

记者发现,为了尽快出手房屋,有的卖家甚至同意如果在手续办完之前新政就落地的话,按照差额20%的税率计算,愿意与买家各自承担50%的个税。

4市场观望情绪浓郁

“卖不出去就拿来出租,买的人如果因为个税高而放弃购房的话,势必会在某种程度上拉动房租的,这点我倒是比较乐观。”陪同朋友前来交易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王女士淡定地说,“我的房子家具齐全,设施完善,交通位置又好,旁边还有一所市重点小学,所以不愁没人租。”

“我也打算再等等看,万一落地政策没有那么严呢。根据我的观察,贵阳这几年的房地产市场还比较稳定,也没有出现什么天价楼盘,估计如果最后要落地,政府应该会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加以制定政策,所以我认为没有必要过多担忧。”在贵州大学工作的陈老师分析说。

“可以说,‘国五条’细则的出台,给贵阳的购房者们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除了购房者在观望,不少房开商也在观望。观山湖区某高档楼盘营销策划部的李经理告诉记者,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未来将有更多的人口进驻贵阳,因此,贵阳房地产市场仍有不少刚需一族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