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企再融资现曙光 8只地产股强势反弹可期

和讯股票  2013-07-16 08:15

[摘要] 时隔三年后,房企再融资重现曙光。日前,记者从多家上市房企获悉,若国土资源部在30日内未向证监会给出核查意见,就表示国土资源部对在审房企再融资申请没有异议,在审房企的再融资申请就可以继续推进,但房企再融资的底线没有发生改变。

华侨城A:旅游航母+地产龙头,维持推荐 

华侨城A:旅游航母+地产龙头,维持推荐

来源: 国信证券 撰写时间: 2012-12-13

公司开发能力强,资源禀赋优,地产项目平均毛利率保持在50%以上。根据分析师对公司经营数据的跟踪,预计全年销售将达到230亿元,去年数据按180亿计算,公司今年销售业绩同比增长28%,跑赢多数及区域龙头地产公司。同时根据分析师测算。公司明年货量充足,预计平稳增长可期。

公司旅游文化产业在中国具有无可比拟的垄断优势

旅游文化产业因融入文化传播及文化参与而具有较强意识形态特征。在中国特殊政经体制下,外资抢食这块蛋糕的空间将十分有限,公司作为央企,在该产业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垄断优势。近些年借力国内旅游高增长,公司主题公园接待人数大幅提升。近期公司在福建、宁波获得新项目,有望复制“欢乐海岸”模式,成为“旅游倍增计划”中的新的增长点。

景区资产证券化为公司未来发展再添动力

公司计划将其拥有的欢乐谷主题公园入园凭证进行资产证券化,成功募集之后将为公司合计募集资金18.5亿元。募集完成之后将大量补充公司运营资金,改善公司资债状况,预计将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1.9个百分点,降低净负债率9.5个百分点,提高货币资金保障倍数0.26倍。

高管增持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去年10月至今大股东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853万股,涉及资金达到9000万元以上。历史上集团也曾两次增持,增持之后一年内股价均有不俗表现。此次增持,表明集团已认为公司股价被低估,不但为市场注入信心,同时也增强了市值管理动力。近期公司高管股权激励获得股份解禁,结合大股东的增持行为,分析师预计在中长期内管理层不会对解禁股票减持。

优势突出,估值低廉,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多年形成的旅游带动地产的独特经营模式难以被他人复制,随着未来演艺、酒店、影城等方面进一步拓展,这种模式有望进一步升华,持续增长可期。年初至今公司涨幅在五个龙头公司里表现最弱,价值严重低估,分析师认为有补涨要求。预保守计12/13/14年EPS分别为0.52/0.63/0.78元,不排除13年超预期释放。RNAVPS9.14元,P/RNAV0.69,维持“推荐”评级。

土地储备面临"断炊"当代置业赴港融资

房企融资欲现政策"拐点"另类融资

业内何志成:应适度放开房地产企业融资

房企再融资现曙光 8只地产股强势反弹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