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市贵安新区2013年第二批15个项目集中开工

贵州都市报  2013-07-30 09:33

[摘要] 贵阳市贵安新区2013年第二批15个项目集中开工。7月29日,在湖潮乡岐山村举行的贵安新区2013年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上,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马长青下达总动员令,贵安新区2013年第二批15个项目集中开工……

“大干十个月,高速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迎接全省项目观摩会。”7月29日,在湖潮乡岐山村举行的贵安新区2013年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上,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马长青下达总动员令,贵安新区2013年第二批15个项目集中开工。

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是贵安新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观摩会的要求,加快实现“三有一大”目标的重要体现。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涉及产业、环境、基础设施和市政配套、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包括贵安新区建设指挥基地项目、贵安电子信息产业园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大学城景观绿化工程、南部污水处理厂、黔中大道生态园林景观带、美丽乡村小康路(黔中大道至湖潮段、鲤鱼塘至凯掌段、马场至三台段、九〇二至沙坎段、马场至栗木段)、大学城花燕路南段道路工程、大学城思雅路南段道路工程、大学城思孟路道路工程、大学城思杨路道路工程、马场镇平寨村磨界组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丽乡村项目。

其中,贵安电子信息产业园主要位于马场镇甘河村,规划面积约5.72平方公里。作为园区启动项目的一期工程位于园区中部,黔中路以南,总用地面积为86公顷,由5.4公里路网、8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其中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研发办公用房,估算投资25亿元),及配套服务设施组成。预计2013年11月底完成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2014年4月完成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

绿化黔中路两侧50米

黔中大道生态园林景观带则以黔中路道路两侧50米范围内做绿化景观带,结合道路两侧地形设计具有不同功能特性的景观绿地,并选择合适的位置地形设计公共游园、公园等。其中,黔中路起于贵阳市花溪区党武乡党武互通,止于安顺市平坝县马场镇,全长23公里,其整个区域处在黔中生态脆弱保护区、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内。通过城市市政园林绿化景观带的建设,启动对该区域的生态环境修复,将达到调节气候、涵养水源等目的。据介绍,景观带主要种植樱花草、桂花树、法国梧桐等树种。在人行道与景观带中间种植各类开花或观叶灌木、乔木,形成“四季有绿,四季有花”、“季相明显”的植物配置。部分区域将设置人行通道、自行车通道,让游人进入景观带,促进人与自然的亲和。同时,还将建设松柏山公园、茶叶采制文化游园等街边健身游憩园,布置座椅、景观灯、园林小品等市政设施,充分满足自行车道上行人、外地游客、未来居民的休闲需要。项目建设投入5.7亿元,今年9月30日前全部完工。

另外,通过实施建设贵安新区临时办公用房项目,新区将实现今年9月底搬入核心区进行办公的目标。

 延伸阅读:

贵安新区打造优质投资环境 减少企业运行成本

黔中大道贵阳段将于月底通车 可骑单车去安顺

贵阳贵安新区重点推进八大工程项目建设大贵阳

富士康投资贵州:贵安新区第四代产业园2014年建成

贵安新区批骨干路网"三纵一横"全面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