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寻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趋势和动力 一套公平公正的体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2 22:17

[摘要] 在三亚召开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探寻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趋势和动力是另一重要议题。房地产企业如何进行金融创新,商业地产面临怎样的发展机遇,未来的房地产发展趋势等等,樊纲、秦虹、任志强、 分别就以上问题做了精彩演讲。

 

商业地产郊区化将成为常态

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在演讲中说道,截至2012年底约有3100多家购物中心,累计商业建筑面积已经达到2亿平方米,预计2015年有望达到4500家,商业建筑面积达到3亿平方米。今年上半年,商业营业用房完成投资5000亿,增长26.1%,增长速度比住宅投资增速要高5.3个百分点。投资方面,2010年之后,商业地产的年均投资额快速增长,其投资额增速已经开始超过住宅。

认为认为在未来房产调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住宅投资将明显放缓,商业地产会因此而持续受益。从需求方面讲,2010年之后,商业地产的销售面积增速快于整体地产面积增速。但是在电商的冲击下,商业地产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在新的改革时期,未来中国商业地产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他认为:

1、随着人口导入的进一步增加,大中城市因中心城市土地有限及郊区新城发展的需要,未来几年,商业地产郊区化将成为常态。

2、产权持有比例的合理化。从卓越来讲,卓越集团商业地产面积持有的比例大约是15%左右,其余多以销售为主,但也会根据不同地段的商业项目适当增加到20%,我们卓越最终就是控制在八二比。

3、融资方式多元化。未来商业地产融资渠道将呈现前所未有的创新态势,多元化格局明显,融资方式主要由原来的主要依赖银行贷款转向更多的依靠权益性的融资与债务性的融资相结合,间接的融资与直接融资相结合的方向转变。

4、抓机遇、谋发展。高端城市商业综合体、体验式商业地产、社区商业以及区域性购物中心等类型的商业将有更好的发展前景。高端城市商业综合体是海量的一种商业地产类型。第二种体验式的商业地产,它能做的就是电商替代不了的一些体验消费,所以说体验式购物中心是商业地产发展的一种主要形态,再就是社区商业,一个楼盘也好,一个社区也好,它需要有一定的商业的支持。第四个是区域性的购物中心,因为城市的扩容,需要城市中心和新城的建立,更加追求建立,要解决消费、舆论等问题,也和前面讲的郊区化趋势有关。一个大片区,区域性购物中心,这种商业形态也应该是有很大的生命力。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携手中国铁建国际城团购 交1万减5万送2万车位代金券

贵阳万科城房天下狂开启 2380元/㎡买金阳中心装修

房价涨地价连调连涨 地产调控何时休

房企抢滩"金九"楼市 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