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说中的楼市"金九银十"之季 贵阳你有被坑吗

房天下  作者:王玉  2014-09-17 00:00

[摘要] 今年五月份以来,全国楼市走势日益地下。面对这样的状况,不少专家预测,今年“金九银十”成交量将会上升,但不可能出现爆发式的量价齐涨局面,更难以再现2013年的热销景象。

今年五月份以来,楼市走势日益地下。面对这样的状况,不少专家预测,今年“金九银十”成交量将会上升,但不可能出现爆发式的量价齐涨局面,更难以再现2013年的热销景象。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9月现已过半,作为传统的楼市旺季,“金九”被房开商寄予了过高的期望。然而就的市场而言,与之前很多人所预估的“量价齐升”状况不同,楼市成交火热态势并未得到延续,据多家地产机构数据显示,9月3日至9月9日多个城市楼市成交同比增幅收窄、环比下降。然而对于楼市的“金九银十”,有专家指出:只是业内的传说,并不能代表整个市场,成交下跌也将成为下半年楼市的趋势。其实不管是传说,还是事实,楼市现状才是购房者最为关注的。

8月份主要54城的成交虽出现了回暖迹象,但众多专家认为就目前房地产业整体的销售情况来看,并不太乐观。国家统计局实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前八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49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商品房销售额41661亿元,同比下降8.9%;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的降幅比1月份-7月份均扩大了0.7个百分点。伴随销量的下跌,库存量也急速上升。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6160万平方米,比7月末增加930万平方米。

低迷的楼市使得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浓厚,进而影响了今年金九银十的成色。

贵阳“金九银十”开门红

有专家指出:“2014年的“金九银十”将是在价格进一步小幅回落的前提下,成交量逐步复苏,好于今年上半年,但今年的“金九”成色大减也将是意料之中的事,难以再现过去2013年的热销景象。”

但据房天下各大城市数据播报显示,广州、苏州、石家庄、海口、昆山、武汉等城市“金九银十”楼市开局略显惨淡。反观贵阳楼市,有所回暖。业内人士称,此次回暖对贵阳下半年楼市具有重要的意义,或成为2014年贵阳楼市回暖的重要转折点。

其实从近8周贵阳市住宅成交量变化对比不难看出,7月最后两周开始至8月倒数第二周,贵阳周成交量均不是很理想,整个楼市情形相当严峻,不容乐观。直到8月最后一周,周成交量暴涨,一扫之前的低迷,贵阳周楼市逐渐回暖。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周(2014年9月1日——2014年9月7日),贵阳全市商品住房签约2081套,较上周(2014年8月24日——2014年8月31日)签约1949套,增加了132套,环比上升了6.77%;签约面积181328.17平方米,较上周签约面积169003.18平方米,增加了12324.99平米,环比上升了7.29%。9月第2周(2014年9月8日——2014年9月14日)贵阳全市商品房签约2173套,较上周(2014年9月1日-2014年9月14日)签约2081套,增加了92套,环比上升了4.42%;签约面积213715.25平方米,较上周签约面积169003.18平方米,增加了32387.08平米,环比上升了17.86%。

从数据统计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近两周贵阳楼市的成交是呈现上升趋势的。其实,传说中的“金九”还是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购房者动摇的心。

 延伸阅读:

上周贵阳楼市量价齐跌 观山湖成交量巨幅增涨

贵阳楼市:金九露喜色 改善性住房的春天到了

贵阳房交会200余家企业周五参展 规模历年之最

贵阳松绑限购满两周了 细看楼市回暖成交剧增

不动产统一登记贵阳问世 或将引发"抛房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