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抢抓机遇主动融入 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大局

贵阳日报  2014-11-13 13:34

[摘要] 11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到清镇市调研,强调要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坚持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双赢。

11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到清镇市调研,强调要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坚持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双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参加调研。

清镇职教城分为一城两片,目前已入驻职业院校20所,在校师生约3万人。位于职教城内的清镇一中广大国际学校一期建设基本竣工,陈刚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模式,询问招生、收费、经费保障等情况。在职教城(东区)安置区,陈刚走进样板房,实地察看入住条件,肯定职教城的整体规划和建筑风格。产教城良性互动是职教城发展的重要目标,在中电贵云数据服务科技园,陈刚看展板、听汇报,得知科技园除建设可容纳10000个席位的呼叫中心外,还将向金融、电商等业态延伸,他十分高兴,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思路,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做大规模、提升层次、形成聚集。

清镇矿产资源丰富,如何推动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陈刚十分关心。贵州海螺盘江公司是清镇市的纳税大户,其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和利用水泥窑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ckk项目)充分体现了工业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陈刚详细询问垃圾处理技术和成本,十分看好该项目的发展前景,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垃圾处理能力。

陈刚还来到位于主城区的新岭社区,了解社区基层党建、社会管理、禁毒等工作开展情况,走进康复人员健身中心和康复人员工作站,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社区入户工作开展情况,对社区禁毒工作规范“六大流程”、实现“五个到位”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社区进一步加强对康复人员的关心关爱,鼓励专业志愿者参与康复人员回归社会工作,建立健全康复人员管理、服务机制和网络。陈刚还实地调研清镇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贵州马上到国际云服务物流园公路港规划建设情况,高度评价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的快速推进,明确要求相关部门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清镇市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刚表示,清镇市发展思路清晰,完全符合“两条底线”的要求和主基调、主战略;干部精神状态良好,想干事也干成了不少事;发展前景巨大,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下一步,要从全市大局出发,在已经明确总体工作思路的基础上,进一步厘清发展路径。要抓大局机遇,坚持敢想才有可能,主动融入贵阳市强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大局,发挥好生态、教育、能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要抓引领性产业项目,坚持不走逐步工业化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做好产业转型升级文章。要抓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把要素保障放在重中之重,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帮助研究解决资金等瓶颈问题。要抓招商引资,坚持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围绕自身功能定位主动出击,招大商、招好商。

陈刚强调,区(市、县)一级在整个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要牢固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念。要抓好城市规划建设,按照“疏老城、建新城”的要求,统筹城乡发展,把握好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的节奏,做好职教城的开发建设。要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保护好红枫湖、百花湖“两口水缸”,加大石漠化治理力度,坚决防止工业污染,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双赢。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创新社会治理,特别是在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方面,在已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上,探索一些可供借鉴推广的好经验和好模式。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解决“民生十困”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以严肃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规范党员言行,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市直有关部门、清镇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80亿综合体地块落定华润置地 贵阳再演大盘模式

专家把脉社会治理"贵阳模式"

贵阳为何有条件会成为 大西南格局下的新中心

林城建新 五年内贵阳"三百米见绿 五百米见园"

老城焕新 贵阳楼市提振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