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一响黄金也万两 小河楼市将焕发第二春

房天下  2014-11-19 00:00

[摘要] 2017年,贵阳地铁一号线开通,从金阳贯穿主城区直达小河的一条城市交通主干线将引领贵阳人走向全新的生活节奏。地铁对一个城市生活节奏的改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延长地铁边商圈的打烊时间,节约工作上班时间,让时间变“长”,是地铁给一个城市最好的礼物。

2017年,贵阳地铁一号线开通,从金阳贯穿主城区小河的一条城市交通主干线将引领贵阳人走向全新的生活节奏。地铁对一个城市生活节奏的改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延长地铁边商圈的打烊时间,节约工作上班时间,让时间变“长”,是地铁给一个城市的礼物。

地铁一号线带给贵阳变化间接的体现在城市生活节奏的改变上,最直接的改变,是让拥堵的贵阳交通有了程度的缓解。大格局上,地铁1号线改变了贵阳的交通格局,交通格局改变,会带来一系列的改变,尤其是对交通又着严重依赖的房地产行业。众所 ,贵广高铁的建成让观山湖房地长行业快速发展,一条高铁改变的交通格局,让一个区域的楼市获益匪浅。

据悉,贵阳地铁一号线起于金阳新区下麦西站,经林城路、210国道、贵阳北站、雅关、蛮坡、安云路、公园路、贵阳火车站、朝阳洞路、珠江路,止于杨坝村站。地铁一号线起于观山湖,贯穿云岩南明两个老城区,止于小河区。一条地铁将四个区域连接起来。

从国内有地铁的城市情况看,地铁从规划确定到建成通车这个过程,对房价一般会有30%的拉动。如果这种拉动是100分的话,在动工之前已至少有40%被提前释放掉了,动工之后又会释放40%以上。地铁盘价值虽未见顶,但地铁盘通车后的更多要依赖楼市大势及区域板块环境。

按照地铁拉动房价的程度计算,位于地铁一号线最南端的小河区,它的楼市是否符合地铁规律呢?据了解,小河区在售楼盘二十余家,由于小河区的区域规划和自身地理环境,地铁的开通对小河区交通的改善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加之小河区本身日臻成熟的生活配套,地铁将如一剂猛药,让小河楼市强势复苏。

自小河楼市经历贵阳大盘先行者的辉煌之后,小河楼市一直在走下坡路。观山湖楼市强势崛起,乌当、清镇和花溪迎头跟上,一路赶超小河,甚至是新兴的白云区,楼市也有赶超小河的势头。小河区作为距离贵阳老城区最近的行政规划区域,处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早些年小河就像现在的观山湖一样,有郊区的宁静和逐渐成熟的商业,而今小河商业虽已日趋完善,但是城市化的进程让小河又面临新的问题——交通拥堵。

小河连接花溪和南明两个不同特色的行政区域,也正是因为这种特殊的区域地位,小河的道路设置和交通出行显得不那么合理。进城必经之路沙冲路已经成为贵阳有名的拥堵道路之一,小河走花溪的交通更是让人堪忧。目前情况而言,小河和老城区的连接迫切需要交通路网的升级,此时,地铁1号线应运而生。

改变了小河区最头疼的交通出行问题之后,小河本来尴尬的区域位置瞬间变得有灵动起来。而诸如万科、恒大、北大方正集团等品牌企业的进驻,势必让小河楼市迎来新的春天。目前,位于小河区地铁沿线周边楼盘的价格已经逼近六千。恒大翡翠华庭、万科大都会、龙湾国际等楼盘价格已经逼近六千,这不免让人想到了那句话——高铁一响,黄金万两。而这句话也可改成地铁一响黄金也万两。

除了万科、恒大等品牌项目的入驻,强势亮相小河转盘商圈的北大资源缤纷广场凭借自身企业的强劲实力,志在打造小河转盘商圈高端消费体验购物中心的理念,加上地铁的交通优势,已经成为小河区炙手可热的楼盘之一。北大资源缤纷广场目前还未开盘,正处于电商钜惠认筹阶段,刚需住宅产品交3000抵20000,商铺交10000抵30000。据了解,缤纷广场12月底开盘,开盘后的项目价位据悉也将会非常的诱人。

 延伸阅读:

地铁要来了 贵阳交轨一号线2017年正式开通

贵阳轨道交通修的不是轻轨 修的是地铁

郊区远城区贵 贵阳地铁给购房者带来了什么

贵阳地铁1号线调查报告:票价定价机制应效仿武汉

小河楼市出口在何方? 地铁或成一针强心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