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能否带动楼市回暖 央行降息贵阳如何应对

房天下  作者:王玉  2014-12-04 00:00

[摘要] 因为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的施工修建,导致贵阳多路段出现封闭施工,甚至让原本就不通畅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但随着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的进展,绝大多数的贵阳市民从一开始的埋怨,渐渐变为理解,毕竟短暂的拥堵,也是为了以后长久的通畅。

 

因为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的施工修建,导致贵阳多路段出现封闭施工,甚至让原本就不通畅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但随着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的进展,绝大多数的贵阳市民从一开始的埋怨,渐渐变为理解,毕竟短暂的拥堵,也是为了以后长久的通畅。

轻轨的转变 地铁生成

2013年5月31日,贵阳轨道交通建设地勘在老城区安云路、公园路和小河珠江路打下钻。至今已有一年多了,贵阳轨道交通建设一直在进行,修建完成后,为许多居住在郊区的居民带来了便利,将大大优化贵阳交通拥堵问题,同时中心城区的两大服务中心(老城区、金阳)与周边其他片区、组团之间实现机动化方式30内通达,90%以上的居民单程出行时间将不超过45。

今年10月22日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顺利通过国家住建部2014年安全质量检查,在经过两年日夜奋战,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诚信路站已于今年10月上旬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对于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的修建,一开始打多数人们都认为是轻轨,并且媒体多次报道都是以轻轨称呼,但后来立马又媒体更正称呼,虽然贵阳的轨道交通建设标准和运载能力都能达到地铁的等级,但由于2008年轨道交通1、2号线项目申请时,贵阳市没有达到修建地铁的要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在100亿元以上,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城区人口在300万人以上等基本条件,只能作为轻轨申报。而目前,贵阳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使用的是地铁B型车,在乘客服务、车型、准点率等软硬件的主要方面,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地铁相比,完全没有区别。虽然修建地铁对于贵阳这样的小城市来说,成本很高,因为贵阳的地形使得在修建地铁轨道时难度增加。省畅通工程专家、市规委专家、贵州大学方琴教授举例说,在小关站,因为坡度很陡,不能满足地铁车厢在这里转弯的要求,因此在这里修建的轨道将是一个“S”型,这样的施工成本比修直路大得多。虽然困难很多,但在未来的城市发展中,地铁的容量更有优势。

央行降息投资热 地铁周边好选择

11月21日,央行降息出乎意料,尽管央行负责人强调,此次利率调整仍属于中性操作,并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然而,让整个楼市应声而起,出现沸腾之势:新房、二手房在降息利好之下出现成交高峰,对于此次央行降息,贵阳楼市新房成交并未因此出现高度反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1月第5周(2014.11.24-2014.11.30)贵阳全市商品房签约1945套,较上周(2014.11.16-2014.11.23)签约1876套,增加了69套,环比上升3.68%;签约面积178541.1平方米,较上周签约面积169792.58平方米,增加了8748.52平米,环比上升了5.15%。

虽然贵阳并未出现其他城市那样的购房潮,成交保持平稳,但其实对于刚需和投资来说,无论何时选择入市,紧邻地铁的地铁房都不错的选择。一位刚需购房者受采访时说道:“地铁作为城市现代化的标志,即将到来的地铁将会大大缩短我们出行的时间,让行人告别堵车耗时的窘境,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压力”。同时也表示自己更偏向于地铁房,并表示地铁房产的空间更大。

 延伸阅读:

11月贵阳成交破万套 年末或将再发力

郊区远城区贵 贵阳地铁给购房者带来了什么

贵阳地铁1号线2017年开通 大贵阳模式火速开启

小河楼市出口在何方? 地铁或成一针强心剂

地铁一响黄金也万两 小河楼市将焕发第二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