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刘文新:推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贵阳晚报  2014-12-30 08:53

[摘要] 12月24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到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实地调研贵阳城市开发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站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战略高度,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探索新办法,促进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12月24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到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实地调研贵阳城市开发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站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战略高度,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探索新办法,促进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一同调研。

刘文新一行首先来到中航城,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在得知工程因房屋征收问题推进缓慢的情况后,刘文新要求观山湖区要依法依规加大房屋征收和拆违控违工作力度,立足实际破解困难和问题,尽快推进项目建设。

云岩区小关湖片区是中心城区难得的依山傍水之地,刘文新在现场了解环境治理情况后强调,小关湖片区开发要创新模式,为落实“六统一”要求、推行“净地”出让探索经验、作出示范;要进一步优化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坚守生态底线,打造特色鲜明、品质高端、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精品风情小镇。

来到文昌阁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时,刘文新实地查看了项目工程进度,他强调,要按照“疏老城、建新城”的要求,探索完善旧城改造资金平衡机制,着力解决好拆迁和安置两个关键环节,加快老城区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速度,同时注重新区功能配套完善,形成老城疏解与新区建设有机结合的良性互动。

在花果园城市综合体,刘文新实地查看了区域交通优化方案,他指出,花果园是我省的棚户区改造工程,且处于贵阳市南北轴线的交汇处,其交通路网格局直接影响全市交通状况。要在加快建设内部“六横六纵”城市干道的同时,采用数字模型分析等大数据方式,提前预判、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消除堵点,确保进出通畅。

随后,刘文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贵阳市正处于新型城镇化和工业化加速发展的进程中,房地产业发展的内外需求空间很大,其发展形势是可控的,发展质量是健康的,发展进度是有序的,全市上下要结合贵阳发展所处阶段的实际,抓好国家和省系列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要把握新形势、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创新思路办法,提升服务效能,促进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要全面统筹做好贵阳房地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市场调控、重点项目审批和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方面工作,以对违法违章建筑“零容忍”的态度加大严厉打击力度,实现违法违章建筑“零增长、减存量”的目标。刘文新要求,房地产企业要主动转型升级,优化供房结构,并主动参与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程,为改善中低收入居民住房条件多做贡献。

 延伸阅读:

市域快铁即将陆续开通 贵阳楼市开启新格局

政策利好楼市暖 贵阳楼市迎"暖冬"

贵阳楼市新格局:白云欲上位 小河开始反击

贵阳楼市神话神在哪里?

贵阳楼市到处机遇

(本报记者 路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