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统一战线积极推动民营企业融入"一带一路"

贵州日报  2015-09-21 09:51

[摘要] ”贵州海上丝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钊表示,目前,公司已在新德里市成立办事处,帮助贵州省在印企业搭桥引线、以商招商,成为贵州省拓展印度市场的“桥头堡”。 在助推民营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中,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主动牵线搭桥,积极推动贵州企业“走出去”。

在印度安得拉邦获1.2万亩工业园区规划用地打造“龙象高端装备制造园”,帮助首钢贵阳特殊钢有限公司、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等贵州企业拓展印度市场建立通道;引入全球大的IT教育机构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落户贵州省、帮助引进印度阿波罗医院进驻贵州……在省委统战部、工商联的全力支持和推动下,由3家贵州民营企业联合打造的贵州海上丝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搭建“走出去、引进来”国际平台,通过与印度展开合作,取得多项成果,有力助推贵州发展。

该公司由贵州长通集团、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和贵州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共同出资6.6亿元注册成立,整合贵州省在公路和建筑等工程的项目规划、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技术咨询业务,以及电力、电气、电网建设等领域优势,专职负责与外方对口联系,管理推进相关国际合作项目。

“公司自成立以来,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支持和帮助下,紧扣‘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找准中印两国间的互补优势,紧紧围绕大数据、健康医药、智能制造、国际众创空间4领域展开交流合作,引进IT教育机构、促进印度软件行业企业投资意向,举办中印企业交流会、推进中印企业互访,建立教育培训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贵州省与印度在大数据产业、医药大健康产业合作,为贵州省发展相关产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贵州海上丝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钊表示,目前,公司已在新德里市成立办事处,帮助贵州省在印企业搭桥引线、以商招商,成为贵州省拓展印度市场的“桥头堡”。

在助推民营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中,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主动牵线搭桥,积极推动贵州企业“走出去”。今年4月,印度安得拉邦首席部长奈杜来华访问,省委统战部组织9家企业赴北京和印方开展接洽和交流,促成贵州海上丝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印度安得拉邦政府及索马集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了合作开发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区的战略协定;5月13日,积极推动企业参加“中国—印度经贸论坛”,终推动贵州海上丝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印度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商GMR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全力助推贵州省全面融入建设“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全面提升贵州对外开放水平。

 延伸阅读:

贵阳六区一市低工资为每月1600元 10月1日起上调

双节将至贵阳高档海鲜遇冷 销量价格均比同期低

贵阳举办专场招聘会 300余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贵阳市纪委提醒党员干部:假日将至谨记六严禁

74个城市8月报告出炉 贵阳空气质量前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