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达76.97亿美元 贵州增速全国第六

贵州商报  2015-11-25 16:52

[摘要] 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省进出口总额76.9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增速居全国第6位。是北美洲和欧洲,进出口贸易额分别为12.08亿美元和8.71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比重分别为15.7%和11.3%。

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省进出口总额76.9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增速居第6位。其中,出口总额66.40亿美元,增长3.3%,增速居第10位;进口总额10.57亿美元,增长7.5%,增速居第5位。出口总额在进出口总额中占主导地位。

■私营企业完成进出口总额51.19亿美元

据了解,前三季度,私营企业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51.1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其中,出口总额47.63亿美元,增长0.1%;进口总额3.56亿美元,增长634.2%。私营企业进出口总额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66.5%,是进出口贸易的主力军。

国有企业完成进出口总额23.0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3%。三资企业完成进出口总额2.1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4.5%。集体企业完成进出口总额0.6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9%。

■ 肥料 出口规模排名

前三季度,出口规模排名的仍是肥料,累计出口224.39万吨,累计金额8.86亿美元,占主要商品出口额的比重为51.2%。排名第二的轮胎,累计出口6865.7万条,累计金额1.90亿美元,占主要商品出口额的比重为11.0%。位居其后的白酒累计出口额为1.68亿美元,占主要商品出口额的比重为9.7%。

高新技术产品方面,进 出 口 总 额9 .49亿 美元 , 比 上 年 同 期 增 长460.5%。其中,出口总额6 . 6 9 亿美元,增长412.3%;进口总额2.80亿美元,增长623.0%。

铁砂矿及精矿全省进口286.46万吨,进口金额1.79亿美元,占主 要 进 口 商 品 总 额 的 比 重为28.8%。

进口硫磺93.18万吨,进口金额1.47亿美元,占主要进口商品总额的比重为23.7%。进口橡胶6.12万吨,进口金额0.95亿美元,占主要进口商品总额的比重为15.3%。

■ 亚洲仍是我省进出口贸易的主要地区

据悉,前三季度,亚洲仍是全省进出口贸易的主要地区。与亚洲的进出口贸易额43.97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57.1%。其中,与东盟的进出口贸易额15.95亿美元,占亚洲进出口贸易额的比重为36.3%,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20.7%。其次是北美洲和欧洲,进出口贸易额分别为12.08亿美元和8.71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比重分别为15.7%和11.3%。

 延伸阅读:

贵阳市将公交都市战略作为城市交通总战略

贵州两个贫困县即将告别不通高速历史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贵州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

同步小康亮实绩:县县通高速 跳跳大道大道出黔

贵阳出租车司机每月都要考试 敦促提升服务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