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王频现 房地产调控又陷"僵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9-25 07:35

[摘要]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数据来看,近期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几近失控。北京六环房价进入“两万时代”,北上苏杭两天四地王创下新纪录。按照有关专家测算,近日地王以正常利润计算,目前的市场售价需要在一年内再涨50%,否则地王入市的风险将非常大。这些情况使得有关部门坐不住了,必须采取行动。

 地王频现 房地产调控又陷“僵局”

(来源:信息时报)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继住建部约谈7个房价上涨较高的城市后,住建部督察组下月将抵达地方急查限购、限贷执行情况。住建部此时“突然”想起来要急查限购限贷政策的落实情况,这并不难理解。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数据来看,近期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几近失控。北京六环房价进入“两万时代”,北上苏杭两天四地王创下新纪录。按照有关专家测算,近日地王以正常利润计算,目前的市场售价需要在一年内再涨50%,否则地王入市的风险将非常大。这些情况使得有关部门坐不住了,必须采取行动。

然而一个现实的问题在于,急查限购限贷真的能够遏制失控的房价吗?

不说别的,仅仅住建部和工商管理总局两个单位参与急查,连银监会都没有参与,其权威性如何值得商榷。这也就难怪地方政府最近这段时间仍在“顶风作案”。更不用说,这种所谓的“急查”就像是一个“狼来了”的故事,自从调控以来多少次“急查”,至今没有看到一起处理违背限购限贷政策的案例。

可以说,房地产调控又陷入了一场僵局。诚然,解决房地产价格问题,最终要依靠长效机制的建设,限购这种行政手段不是长久之计。但是,在其他手段(如土地供应领域)跟上之前,短期内限购无法退出。

而更重要的是,限购压抑了整个市场的需求,市场的购买力、土地供应源头乃至从收购源头的成本都在这几年快速增加,如果突然放开限购,房价必然会大幅上涨。

延伸阅读:

除非房价疯涨崩盘 楼市痼疾难靠政策解

城镇化融资方案初现端倪:高层频提市政债

各地:楼市微调政策 或成房价上涨催化剂

房价回到暴涨时代 过去何时买房都能赚

楼市已现"高处"终将"不胜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