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省第三次项目建设现场:三力驱动促贵阳加速领跑

贵阳日报  作者:樊成琼  2014-10-18 00:00

[摘要] 一天时间,从贵阳高新区、贵阳综合保税区到贵阳经开区,3个园区7个项目,观摩团代表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学,见证着贵阳打造发展升级版征程中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叹着“动起来、干起来、统起来、严起来”的贵阳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思想观念变得更新、发展思路变得更宽、发展办法变得更多。

又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十月,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10月16日,2014年全省第三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走进贵阳。

一天时间,从贵阳高新区、贵阳综合保税区到贵阳经开区,3个园区7个项目,观摩团代表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学,见证着贵阳打造发展升级版征程中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叹着“动起来、干起来、统起来、严起来”的贵阳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思想观念变得更新、发展思路变得更宽、发展办法变得更多,感受着在改革、开放、创新“三力”合一驱动下,贵阳这个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黔中经济区崛起的“发动机”风驰电掣的加速度。

创新驱动产业优

一年前,“大数据”三个字对贵州来说还很陌生;一年后,大数据已成为贵阳新型工业化中最活跃、最重要的细胞,并努力向多方位“生长”,逐渐呈现枝繁叶茂之势。

在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内,现代化的声光电展示技术将代表们带入一个与大数据互动的世界。他们或驻足观看,或亲手体验,或频频向讲解员提问,无不被大数据的魅力所吸引。

穿行在光影交错的“时空隧道”里,遵义市赤水市市长况顺航由衷感叹:“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得太快了。短短一年时间,各产业布局都非常到位,引入许多前沿、尖端高新技术作支撑,可以预见未来拥有无限潜力。”他说,赤水旅游业近两年来愈加火爆,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在游客井喷的同时,也出现景区拥堵、人群疏导、信息不对称等诸多问题。“这迫切需要大数据的支撑。目前,赤水市正在与高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洽谈,打造‘智慧旅游’。”

贵阳云计算中心不到一年建成,2.45万台服务器投入运行,入驻的中电高新、高新翼云等企业不仅透过外包把服务器租出去,更把客户的技术、业务引进来,把大数据产业向纵向延伸。

华唐大数据服务外包示范基地,短短6个月时间完成签约、落户、250个坐席试运行,未来将以贵阳为核心,在贵州全面开展大数据及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呼叫中心业务承接、移动互联网业务开发等业务。

边走边看,代表们感触越来越深。遵义市市长王秉清说:“贵阳的大数据产业项目涵盖二产、三产,让我们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为全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根据全省的产业布局规划,遵义市也将围绕高端制造、服务外包等领域积极发展大数据关联产业。”

开放带动格局大

在此次全省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上,今年9月刚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验收的贵阳综保区成为一大亮点,不少代表是次来到这里,大家怀揣好奇心走进贵阳综保区政务服务大厅,观摩报送报检大厅的工作运行情况,参观亿赞普、中航黎阳、惠普等引进项目的建设情况,通过图文展板、视频播放、180度环幕、电子沙盘、互动体验等高新科技手段,了解贵阳综保区的具体情况。

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说,他是次来到贵阳综保区,在观摩中了解到贵阳综保区仅用9个月就完成建设并成功通过验收,感到非常震撼。“作为我省扩大对外开放的新突破口,贵阳综保区的建设,增强了保税加工、物流、贸易、金融等核心功能,将发挥全省对外开放的带动作用,也会对各个产业形成带动。比如贵阳综保区对公众开放的展示中心,展示了很多国内外的优质产品,而这样的展示会吸引大量市民前来观看,从而形成一个新的旅游项目点,将丰富贵阳的旅游产品,助推经济增长。”

她希望贵阳市科协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加强自身建设和增强科协组织发展活力、凝聚力方面奋力拼搏,不断开创贵阳科学发展新局面。

高卫东在闭幕式上强调,全市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科技引领和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市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刘元贵当选为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主席。

 延伸阅读:

中国摩天大楼居世界之首 双子塔成贵阳新"标志"

九月贵阳售房万余套:均价4846元/㎡较去年同期略涨

房贷新政"落地"贵阳:楼盘逆天银行要"耍酷"

新版建筑面积出台3个月 贵阳新规姗姗来迟?

房贷新政"落地"贵阳:房开借"机"致使成交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