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镇筹资近4亿元强化环保建设 全面完成搬迁任务

贵州日报  作者:金玉龙 胡俯茂  2015-03-09 09:19

[摘要] 笔者日前从清镇市获悉,2014年,该市共筹集资金3.9亿元,完成了红枫湖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核心区及贵州广铝项目100米防护区“两个搬迁”任务。贵州广铝年产80万吨氧化铝项目位于清镇市站街镇境内,2009年6月动工建设,2012年5月投产试运行,该项目的运行,对清镇打造“贵州铝城”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笔者日前从清镇市获悉,2014年,该市共筹集资金3.9亿元,完成了红枫湖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核心区及贵州广铝项目100米防护区“两个搬迁”任务。

红枫湖水质的好坏,关系着贵阳市400万人的饮水安全与否。对清镇而言,保护红枫湖不仅是义务,更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2014年9月,清镇市启动了红枫湖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核心区搬迁工作,历经3个月奋战,搬迁工作全面完成,共拆除房屋360户,涉及红枫湖镇2个村3个村民组1563人,拆除建筑面积达8.7万平方米,兑现搬迁补偿资金1.8亿元。同时,同步推进了安置地建设、生态修复等工作。

贵州广铝年产80万吨氧化铝项目位于清镇市站街镇境内,2009年6月动工建设,2012年5月投产试运行,该项目的运行,对清镇打造“贵州铝城”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根据国家环保部对项目建设的要求及贵阳市创建国家模范城市工作的需要,清镇市去年启动了项目周边100米防护区搬迁工作。居住在防护区内的群众,大多为沿街门面户,搬迁量大、投入资金多、动迁难度高成为了搬迁工作的突出特点。为打好这场战役,清镇市抽调了熟悉群众工作的精干力量,不分昼夜深入群众开展工作。至去年底,共拆除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涉及群众211户,全面完成了搬迁任务。

 延伸阅读:

贵阳供电局为城市综合体打造服务新模式

聚焦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

贵阳世贸中心落户中天未来方舟 总投资逾百亿元

12所北京优质学校有望今年在贵阳落地办学

贵阳北站西广场免费WIFI投用 用户高可享1M宽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