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12月商品房成交供不温不火 2012观望依旧

——中原地产:贵阳市房地产商品住宅月报(2011.12)

房天下  2012-01-10 08:00

[摘要] 2011年12月贵阳市成交供应依然不温不火,即将迎来新的一年,明年的形势难以预测,因此观望情绪依然持续。从楼市供应来看,2011年12月贵阳主城区共有5个项目办理预售许可证,新办批准预售面积43.69万㎡,预售面积同比减少了82%,预计明年年初楼市供应依然较为冷清。本月主城区新推项目(含组团)11个。

(四)媒体分析

数据说明:监测范围为贵阳市主城区3大报媒广告,包括贵阳晚报、贵州都市报、贵州商报;监测对象为房地产相关广告。报媒广告投放整版按1版计算,双通整版按2版计算,双通半版按1版计算,半版按0.5版计算,1/2竖版按0.5版计算。

1、投放概述

◆ 投放总量分析

2011年12月贵阳市各区域房地产类报媒广告投放量较11月有所减弱,累计投放238频次,比11月减少了90次,环比下降27.44%。折合投放版面183版,环比减少了109版,下降37.32%。

由于各区域楼盘供应量的减少,大部分楼盘均减小了报媒广告的投放量,尤其是一些大盘的投放量的大幅下降从而带动了贵阳市整体投放的明显减少。除少数楼盘为维持销售而加大宣传力度之外,整体投放方向仍然主要集中在少数新推楼盘或大盘加推新组团的宣传和销售上。

◆ 投放总金额分析

顺应投放量的减少,2011年12月贵阳市各区域房地产类报媒广告累计投放金额1339.18万元,比11月减少了701.29万元,环比下降34.37%。

2、投放报媒分布

◆ 投放量分析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2011年12月房地产报媒广告投放中,晚报投放比重占69%,其次是都市报占26%,商报5%。与11月相比,本月晚报、都市报投放频次分别上升2%、1%,商报下降3%。

图9:2011年11月、12月房地产报媒投放量分类媒体分布图

数据来源:重庆中原贵阳事业部

◆ 投放金额分析

从投放金额上看,晚报、都市报分别占据68%、29%的比重,较上月均增加1个百分点,商报占3%,下降2个百分点。

图10:2011年11月、12月房地产报媒投放金额分类媒体分布图

数据来源:重庆中原贵阳事业部

3、广告投放区域分布

◆ 区域投放量分析

根据数据显示,贵阳市各区域房地产报媒广告投放量排列前三的是云岩区、南明区、乌当区,三个区域投放比例占据了总的75.63%,与上个月相比大致相同。本月除小河区投放频次略有增加外,其它区域均存在不同程度减少,花溪区0投放。

表10:2010年11月、12月房地产报媒区域投放统计表(次)

数据来源:重庆中原贵阳事业部

◆ 区域媒体分析

从区域整体上看,贵阳市所有区域的报媒投放排名仍然是晚报、都市报、商报。从投放前三的区域看,晚报投放117频次,都市报投放52频次,商报投放11频次,共180频次,占总投放量的75.63%。本月花溪区在各报媒投放均为0。

表11:2010年12月房地产区域报媒(单位:次)

数据来源:重庆中原贵阳事业部

◆ 区域投放金额分析

本月投放金额排名前三依次为云岩区、南明区、乌当区,与11月相比,云岩区、南明区均大幅下降,分别减少353.99万元、155.38万元,乌当区增加37.16万元。金阳区投放金额也大幅减少225.96万元,环比下降63.78%。本月除乌当区随着投放频次的减少,投放金额反而增加,小河区由于新推楼盘及部分在售楼盘活动频繁,投放金额有所上升,环比增幅91.08%外,其它区域都随着投放频次的减少,投放金额应势降低。

2011年12月贵阳地产媒体广告投放监测报告

贵阳花溪金石钢材五金机电城功大会圆满举行

贵阳乌当"城中村"项目 1月6日已正式开工建设

1月8日贵阳市:共预售商品房200套 经适房14套

贵阳观山湖灯会庙市基建工程本周内陆续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