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12月商品房成交供不温不火 2012观望依旧

——中原地产:贵阳市房地产商品住宅月报(2011.12)

房天下  2012-01-10 08:00

[摘要] 2011年12月贵阳市成交供应依然不温不火,即将迎来新的一年,明年的形势难以预测,因此观望情绪依然持续。从楼市供应来看,2011年12月贵阳主城区共有5个项目办理预售许可证,新办批准预售面积43.69万㎡,预售面积同比减少了82%,预计明年年初楼市供应依然较为冷清。本月主城区新推项目(含组团)11个。

表12:2011年11月、12月各区域广告投放金额对比表(单位:万元)

数据来源:重庆中原贵阳事业部

4、广告投放排名

◆ 各媒体投放10

表13:2010年12月贵阳市主城各媒体项目投放金额排名10

数据来源:重庆中原贵阳事业部

◆ 项目投放金额排名

从贵阳市投放金额排名前十的楼盘看,绝大部分楼盘均为加推全新组团或是为了维持销量而进行广告宣传的项目。11月中天•未来方舟中国论坛巡展谢幕且开始首推住品企业团购,12月广告宣传大幅减少,投放金额减少了361.83万元,环比下降77.24%;美林谷本月首次开盘,自然加大广告投资力度。

表14:2010年12月贵阳市主城各项目投放金额排名

媒体项目投放金额(万元)
晚 报花果园143.1
保利·温泉新城73
银海·元隆广场53.1
中天·未来方舟44.78
美林谷42.71
美的·林城时代37.17
恒大名都35.15
万科·劲嘉金域华府32.83
保利·云山国际29.89
金海洋27.59
都市报花果园141.3
中天·未来方舟44.55
银海·元隆广场35.775
保利·云山国际31.005
万科·劲嘉金域华府30.15
享特·国际金融中心19.8
保利·温泉新城14.355
东山壹号8.235
中铁·逸都国际7.2
媒体项目投放金额(万元)
晚 报花果园143.1
保利·温泉新城73
银海·元隆广场53.1
中天·未来方舟44.78
美林谷42.71
美的·林城时代37.17
恒大名都35.15
万科·劲嘉金域华府32.83
保利·云山国际29.89
金海洋27.59
都市报花果园141.3
中天·未来方舟44.55
银海·元隆广场35.775
保利·云山国际31.005
万科·劲嘉金域华府30.15
享特·国际金融中心19.8
保利·温泉新城14.355
东山壹号8.235
中铁·逸都国际7.2

1、规划动态

2、政策动态

 金阳600亿打造贵阳立体交通新中心

贵阳市金阳新区抓住贵阳市二环路贯穿金阳的优势,拟在“十二五”期间,投资用600亿元在二环城市带新火车站片区构建贵阳市立体交通新中心。

二环城市带金阳新区范围内的新火车站片区规划面积12.5平方公里,计划建设30多条总长100余公里的城市一级干道及6座立交桥,到2014年,二环城市带火车站片区将由干道、地铁、快速路立交桥、高架城际铁路,轨道交通高架、轨道交通地下组成的“五横三纵”的立体交通网络系统。 二环城市带火车站片区建成后,轻轨一号线、贵阳城际高铁等城市铁路交通等大区域交通线将各县域实现无界连接,通过各轻轨站点、快速公交线路站点,市民可实现出行与快速交通之间的无缝换乘。在各轻轨站点及快速公交线路站点,步行200米就可到达停车场库和自行车临时存放点。新火车站景观大道也将成为打破以往城市街道的传统格局,总宽110米的景观大道,其中中央宽60米的中央步行街集商业、休闲、交通出入口于一体。

2012年1月1日起5年以上房贷利率涨一成

今年央行3次上调贷款利率,明年1月房贷利息开始“算总账”,5年以上房贷利率将从6.4%涨至7.05%,涨幅一成。

存款准备金率降0.5% 3年来首次下调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自2010年初起,中国央行已连续1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加息5次。

本次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准率,为三年来的首次下调,意味着中国紧缩的货币政策正式转向。本次下调后,中国大型金融机构的存准率将由21.5%的历史高位回落至21%,中小型金融机构的存准率则降至17.5%。按10月末中国79.21万亿元的人民币存款

余额计算,本次下调将释放3690.5亿元资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11月12日在APEC峰会上强调,当前形势下中国必须坚定不移保增长、促稳定,尤其是要努力实现强劲增长,为亚太地区和世界经济发展增添动力。此后,央行发布的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也将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贵阳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缴费不足要被罚

从12月1日开始,《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作为贵阳市制定出台的部住房公积金管理地方法规,备受关注,根据《管理办法》的规定:国家机关、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均应缴存住房公积金。另外,根据新近出台的《贵阳市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暂行规定》:凡具有本市常住户籍和在我市长期居住的非本市户籍,男55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的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自愿承诺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义务,遵守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可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范畴,享有住房公积金制度赋予的相关权利。

《管理办法》第15条明确,市、区(县、市)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平均工资的计算方式为:

1、规范津补贴后的行政单位(含参公事业单位)职工,按照工改后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以及规定的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合并计算;

2、实行绩效工资的事业单位职工,按照工改后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合并计算;

3、未实行绩效工资的事业单位职工,按照工改后的岗位工资

3、行业动态薪级工资以及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合并计算;

4、企业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平均工资,包括基础工资、工龄工资、效益工资、计时工资、津贴和补贴、各种奖金和加班工资。

国土部拟新规打击囤地 土地闲置2年可无偿收回

12月21日,国土部公布了《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修订草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对于闲置土地的认定、处置和处罚等环节,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办法拟规定,在《闲置土地认定通知书》下达后,国土部门应当与土地使用者协商,共同拟订闲置土地处置方案,报本级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1、闲置土地将责令限期开工

2、土地闲置满2年将无偿收回

3、闲置土地 开发商贷款受限

闲置土地5种处置方案

●延长动工开发建设期限,延长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

●改变土地用途,按新用途重新办理相关用地手续

●安排临时使用,待原项目具备开发建设条件,土地使用者重新开发建设,临时使用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年

●协议有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对已缴清土地价款、落实项目资金,且因规划调整造成闲置的,可为土地使用

贵阳地标喷水池再次改造:中天城投喷水池地块规划用地面积5.7万㎡

据悉,贵阳市推进一环内旧城改造过程中,中天城投集团2012年喷水池人民剧场旧城改造项目将是稳固推进老城区振兴计划中重要的一笔。中天城投产品升级,未来两年将有450万方公共建筑上市。中天城投数个旧城改造项目呼之欲出。中天会展城超高层摩天群、河滨剧场旧改项目188万平

米、人民剧场旧改项目230万㎡、火车站项目20万㎡,贵阳未来两年中天城投将推出超过450万方公共建筑产品。中天城投喷水池人民剧场地块包括该地块规划用地面积5.7万㎡,用地性质为文化、商业、办公、酒店综合用地,规划控制容积率不高于12.9,建筑密度不大于60%,总建筑面积230万㎡。中天喷水池人民剧场地块包括了省人民剧场、市一幼儿园、第五球场、市文化局职工宿舍等单位。

 11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 贵阳涨幅仅0.2%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环比价格下降城市首次过半,达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仅有5个。统计显示,涨幅的是贵阳,也仅是0.2%。有业内人士指出,一些开发商由于银根紧张,也开始以降价来换取销售量,但市场观望气氛仍浓,显示中央政府调控楼市已初步达到调控预期。

2011年12月贵阳地产媒体广告投放监测报告

贵阳花溪金石钢材五金机电城功大会圆满举行

贵阳乌当"城中村"项目 1月6日已正式开工建设

1月8日贵阳市:共预售商品房200套 经适房14套

贵阳观山湖灯会庙市基建工程本周内陆续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