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楼市超大盘云集 不是造楼是造城

新闻晚报  2013-09-02 15:04

[摘要] 大盘云集的贵阳楼市备受瞩目。记者实地调查获悉,贵阳在售及在建的百万平方米以上大盘高达10多个,除花果园和中天未来方舟两个巨无霸以外,还有大川拜金城、中国铁建国际城等项目。按照这些项目公布的规划居住人口计算,其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容纳约110万人。这一数字超过了贵阳市2010年490万人口总量的1/5。

贵阳楼市超大盘云集 不是造楼是造城

大盘云集的贵阳楼市备受瞩目。记者实地调查获悉,贵阳在售及在建的百万平方米以上大盘高达10多个,除花果园和中天未来方舟两个巨无霸以外,还有大川拜金城、中国铁建国际城等项目。按照这些项目公布的规划居住人口计算,其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容纳约110万人。这一数字超过了贵阳市2010年490万人口总量的1/5。

外界的疑问一直聚焦在人口才400多万的贵阳能不能消化这么多大体量的大盘上,甚至有言论称贵阳会成为下一个鄂尔多斯。而对此,贵阳当地人士却极力否认,坚称楼市健康。

记者看盘

■中天未来方舟:

近千销售员布阵,4幢摩天大楼5年速成

“在贵阳,你开发的楼盘如果没超过100万平方米,你都不好意思说出口。”8月27日,贵阳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对记者这样说道。

贵阳,这座西南三线城市,正以多个“千万平方米”的大盘聚拢着的目光,而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以“花果园”和“中天未来方舟”为代表的两个超级大盘。而操盘后者的,恰恰是贵州省一家上市房企——中天城投。

当记者的车刚刚停稳在中天未来方舟售楼处外的停车场内,就有3名销售顾问围了上来,一开始记者还以为是遇到了非正规的“黑销售”,一番沟通之后,才知这样的“贴身肉搏销售战术”在贵阳早已习以为常。

“我们这里的销售人员太多了,大概有1000人以上,不抢不行啊,坐在售楼处肯定没客户,必须在停车场蹲点守株待兔。 ”接待记者的一位周姓销售喋喋不休地对记者说道。而此时,记者才注意到,未来方舟的售楼处由三个独立的展览馆组成,颇为现代气派丝毫不亚于上海的小型展馆。 “我们的售楼处是建筑,项目完结后,这里将变身未来方舟博物馆。 ”

处于云贵高原的贵阳市,大部分建筑都在半山腰,中天未来方舟以南明河为界分成了两大块,售楼处外的各个山头上,几十幢30~40层的超高层住宅密密麻麻拔地而起,在视觉上大多数都超过了周围的群山。常年受陆家嘴高楼“熏陶”的记者,也不免感到一阵眩晕。然而,在听了销售人员的一番介绍之后,记者才意识到,“神盘”的神奇才刚刚开始。

根据项目简介,“未来方舟”整体占地达到9.53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接近5600亩,总建筑体量720万平方米。 720万平方米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一组可供对比的数字是:上海著名的大盘中远两湾城总建筑面积是160万平方米,而七宝附近开发周期长达20年的上海万科城市花园,建筑体量仅为120万平方米。

据悉,中天未来方舟除了住宅之外,还包括“旅游板块、生态景观板板,有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综合型疗养医院、大剧场、室内滑雪场、海洋馆”等。更令人咂舌的是,四座超高层建筑——一栋540米、两栋350米、一栋200米将会在项目内部拔地而起。 540米的高度仅次于刚刚结构封顶的“上海中心”,将成为中国第二高楼。除了四栋超高层建筑,还包括一座规模堪比迪士尼的主题公园。

最“神”的则是,多位人士向记者确认,这个720万平方米的超级城市综合体,全部的建设周期仅为5年。

■花果园:

高容积率秒杀上海,这座城市只有房产广告

事实上,只有更神,没有最神。

一天后,记者在贵阳市中心的花果园发现了更加夸张的场景。销售人员指着一块已经不能用硕大来形容的沙盘对记者说道,项目靠近贵阳市西一环,占地6000余亩,其中建筑面积达到1830万平方米,配有260栋超40层高层住宅,以及学校、医院、商业等项目,规划居住35万人口数量——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贵阳市花溪区32.96万的常住人口数量。

而花果园的售楼处也已经不能用“大”来形容了,其实这就是一个以恐龙为主题的公园,小孩子们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父母们则像买菜一样在买房。

在花果园的宣传海报上,其亦以“贵阳都会新中心”自居,号称要打造1830万平方米的市中心超级大盘、10大购物中心、200万平方米的商业、20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6大主题公园……

花果园的另一神奇之处在于其超高的容积率,公开资料显示,花果园的容积率为6.4。 “中国所有的CBD,包括北京金融街、国贸中心,它的平均容积率都只有3到4之间。 ”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花果园这样一个5000多亩的项目,容积率居然可以做到6点多。有点不可思议。 ”

记者在现场看到,花果园的户型多达12种,楼栋几乎都是45层的超高层建筑,4梯9户。也就是说,一栋楼就要容纳400多户人家,以每户3人计算,一幢楼内的居民就多达1200人。

楼市涨价呼声渐起 提价控制销售速度

上海: 楼市小幅升温 土地出让金已破千亿

8月份再现"日光盘"百城住宅均价连涨15个月

大房企全面布局"多子多富"会否产生价格垄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