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王石:房价上涨趋势很可怕 一线城市楼市存在泡沫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23 10:12

[摘要] 日前,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上海EMBA同学会年会上大谈房地产业的绿色节能变革。不过,结束之际,依然涉及了大众最为关注的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王石坦言,目前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趋势像日本的泡沫经济时代,非常可怕。

要用理性方法对付理性行为

NBD:你认为这一轮楼市价格上涨是否理性?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价格上涨?

陈启宗:理性。实际上,政府需要用理性的方法对付理性的行为。但问题是现在部分地方政府执法不严,买了土地、囤积不建的没有得到应有后果。囤起来不建只能造成土地供应和楼盘供应进一步紧张。

NBD:你的意思是房价高与部分地方政府执法不严有一定关系?

陈启宗:有一点点道理,但是也不是那么简单。另外,我认为政府太多直接参与市场竞争,长远来看不是好的办法,我理解央企在金融危机里面是可以发挥调解作用的,但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石油等有战略性意义的企业。但是房地产是不需要政府大量介入的,现在甚至很多地方政府去做(房地产)了,所以不要再这样了。 (每日经济新闻 张超)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