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原地产:2011年贵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2011贵阳商品房成交走势平稳 土地市场环比下滑

房天下  2012-01-13 18:10

[摘要] 2011贵阳:调控对楼市成交影响微妙,土地市场环比下滑。从宏观调控的层面上看,2011年国家对楼市扩大了限购范围,加大了限购力度,房地产调控在今年初见成效,信贷投放持续优化,政策调控不太可能会放松,而逐步实现房价合理回归将是明年楼市的主基调。


表1-2:2011年贵阳“五大新城”规划一览表

图1-1:贵阳“五大新城”规划范围示意图

第2章 土地市场分析

数据说明:以下所指土地数据为截至到2011年贵阳市土地矿产资源交易网发布的数据。不包含土工业用地、仓储用地、金融保险用地、加油加气站用地、教育科研用地等非房地产相关用途的土地信息。

2.1土地市场前两季度较为活跃,第三季度最为寒冷

根据贵阳市土地矿产资源交易网数据显示, 2011年全年供应土地48宗,供应面积434.72万㎡,出让土地43宗,出让总面积420万㎡。其中4月份供应面积,供应量达到187.43万㎡,占了全年供应量的43%。从2011年贵阳主城区每月土地供应成交对比图上看出,不管是土地成交或是供应,前两个季度1-4月土地市场较为活跃,第四季度市场相比较为温和,而最寒冷的则为第三季度,7.8.9月份无一宗土地成交或供应。

图2-1:2011年贵阳市主城区各月土地供应及成交对比图 单位:万㎡

数据来源:贵阳市土地矿产资源交易网

2.2供应总面积环比下降,小宗地块供应量

从2011年房地产相关用地供应情况分析来看,2011年贵阳市供应土地48宗,环比增长了23%,供应总面积434.72万㎡,环比下降了28%。由于小宗土地成交量的加大,直接导致供应宗数的增长,供应面积的下降。据统计,2011年100亩以下的小面积地块23宗,占比48%。

图2-2:2011年贵阳市主城区土地供应规模情况

数据来源:贵阳市土地矿产资源交易网

>>中原地产:2011年贵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专题

亨特国际金融心中贵阳铂金级国际写字楼 引领未来商务潮流

贵阳市白云区打造"三路三片三园"拓展城市空间

贵阳二手房中介市场生意惨淡 部分提前放假

摇号限购或致资源配置错位 "两会"提议贵阳取消

"两会"议贵阳今年将新建和改造"港湾式停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