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原地产:2011年贵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2011贵阳商品房成交走势平稳 土地市场环比下滑

房天下  2012-01-13 18:10

[摘要] 2011贵阳:调控对楼市成交影响微妙,土地市场环比下滑。从宏观调控的层面上看,2011年国家对楼市扩大了限购范围,加大了限购力度,房地产调控在今年初见成效,信贷投放持续优化,政策调控不太可能会放松,而逐步实现房价合理回归将是明年楼市的主基调。

第3章 市场供应篇

3.1 新增批准预售分析

数据说明:以下数据均为贵阳筑房网公布数据,统计对象为贵阳主城区2011年内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

3.1.1新增批准预售总量环比减少,非住宅环比增长144%

根据贵阳市筑房网数据显示,2011年全年贵阳主城区新办批准预售项目150批次,批准预售总面积715.75万㎡,环比减少390.81万㎡,降幅达35.3%。

2011年主城区批准预售的住宅面积632.6万㎡,批准预售非住宅83.15万㎡。其中,商品住宅预售面积548.82万㎡,环比减少437.76万㎡,降幅达44.4%;经济适用房整体变化不大,全年批准预售面积83.78万㎡,环比减少了2.16万㎡;非住宅批准预售增幅较明显,全年预售面积83.15万㎡,环比增长率达144.27%。

图3-1:2011年贵阳主城区批准预售性质分类

数据来源:贵阳市筑房网

3.1.2 金阳区、两城区成供应主力,各区供应环比减少

从2011年各区域批准预售面积来看,主要分布在金阳区、南明区和云岩区,其中金阳区2011年批准预售面积164.73万㎡,位居各区之首。金阳区、南明区和云岩区三大区域批准预售面积占全年批售总面积的62.75%

2011年批准预售面积环比减少了35.3%,从各区分布来看,仅两个区预售面积环比增加,乌当区和小河区批准预售面积环比增加41.71%和56.47%,其余各区均有不同程度减少,环比降幅在14%-74%,其中降幅的区域是修文,环比减少74.34%。由于今年房地产政策的打压,导致开发商在取得预售许可的时候显得较为谨慎。

图3-2 : 2011年贵阳主城各区批准预售面积对比 单位:万㎡

数据来源:贵阳市筑房网

图3-3:贵阳主城各区2011年批准预售商品住宅对比

数据来源:贵阳市筑房网

3.2 新增商品住宅实际供应

数据说明:以下数据均为贵阳中原市场研究部调研数据。调查对象为主城区(不含清镇和修文)2011年供应的商品住房,不包括集资房和保障性住房。

3.2.1 下半年供应相对集中,整体供应走势平稳

2011年贵阳市主城区商品住房实际供应量为456万㎡,新增供应套数约为4.22万套,共有56个楼盘分144个组团(批次)推售。

2011年上半年市场供应相对较温和,1月和4月供应量分别不足30万㎡,反之6-9月供应量较集中,每月供应量均在40万㎡以上,其中9月供应量为50.74万㎡,达到全年供应的峰。但由于贵阳市全年供应量不大,每月供应量之间的差异不是特别明显,全年整体供应整体较平稳。

图3-4: 2011年贵阳主城区商品住宅月度供应量 单位:万㎡

数据来源:贵阳中原市场研究部

>>中原地产:2011年贵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专题

亨特国际金融心中贵阳铂金级国际写字楼 引领未来商务潮流

贵阳市白云区打造"三路三片三园"拓展城市空间

贵阳二手房中介市场生意惨淡 部分提前放假

摇号限购或致资源配置错位 "两会"提议贵阳取消

"两会"议贵阳今年将新建和改造"港湾式停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