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原地产:2011年贵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2011贵阳商品房成交走势平稳 土地市场环比下滑

房天下  2012-01-13 18:10

[摘要] 2011贵阳:调控对楼市成交影响微妙,土地市场环比下滑。从宏观调控的层面上看,2011年国家对楼市扩大了限购范围,加大了限购力度,房地产调控在今年初见成效,信贷投放持续优化,政策调控不太可能会放松,而逐步实现房价合理回归将是明年楼市的主基调。

3.2.2 高层供应为主,别墅洋房供应量少

2011年贵阳市主城区普通高层住宅成为市场供应主体,全年4.22万套商品住宅供应中约有3.02万套为高层产品,总供应量约335万㎡,占总供应量的73.5%左右。其次为超高层产品的供应,2011年主城区有2个项目推出8601套超高层,总供应量约64万㎡,其中花果园项目推出7981套,推出体量56.6万㎡,占超高层总供应量的89%。

2011年贵阳主城区有9个项目推出985套洋房,供应量约15.6万㎡,此外,主城区全年有6个项目推出378套别墅,供应量约11.6万㎡,2011年贵阳别墅洋房总供应量仅占全年商品住宅总供应的6%,同时小高层和多层的供应与别墅洋房供应持平,充分反应出贵阳市高端物业供应较为稀缺。

图3-5:2011年贵阳主城区商品住宅各建筑类型面积供应比例

数据来源:贵阳中原市场研究部

3.2.3两房、三房成供应主体,户型分配集中化

2011年贵阳市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户型以中小户型为主,其中两房和三房的供应分别为1.5万套和1.8万套,占供应总量的36.6%和43%,两房和三房整体占比达到80%。此外,单配和一房套数分别为1959套和2118套,占供应总量的4.6%和5%,目前贵阳市单配、一房和四房及以上、跃层的比例各占一半,户型分配集中化。

图3-6:2011年贵阳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房型比例

数据来源:贵阳中原市场研究部

3.2.4 金阳区供应面积,南明区供应套数

2011年贵阳市商品住宅供应总套数42226套,供应面积455.8万㎡,从各区供应面积来看,金阳区、南明区和云岩区供应面积均在100万㎡以上,其中金阳区供应面积,供应量约为112.8万㎡,然而,从各区供应套数来看,南明区供应套数达到12251套,成为各区供应之首,金阳区供应套数却排名第三,这主要是由于南明区和金阳区供应产品面积的差异,从各区户型供应来看,三房供应中金阳区占比30.5%成为各区之首,两房供应中南明区占比36.5%,成为各区之首,户型面积的差异直接导致两区的供应排名。

图3-7:2011年贵阳主城各区商品住宅供应分布

数据来源:贵阳中原市场研究部

>>中原地产:2011年贵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专题

亨特国际金融心中贵阳铂金级国际写字楼 引领未来商务潮流

贵阳市白云区打造"三路三片三园"拓展城市空间

贵阳二手房中介市场生意惨淡 部分提前放假

摇号限购或致资源配置错位 "两会"提议贵阳取消

"两会"议贵阳今年将新建和改造"港湾式停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