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法》叫停"房屋银行"房产中介乱象或有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24 11:07

[摘要]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日前发布《北京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目前房屋中介市场常见问题进行进一步规范。

《办法》征集意见市民积极参与

“北京2.2%的标准明显高于国内其它城市,同时部分中介以代书费等名义加收的0.5%费用,建议明令取消。”据悉,自《办法》征求意见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每日通过邮件、传真等方式收到各类建议、意见百余条,主要涉及中介费过高、加强房屋分割出租管理、治理哄抬房价和房屋租金行为、调整收取方式、标准,房屋交易信息透明,加强政策执行落实等。

有市民表示,应大幅度降低中介服务费,由于现在很多城市的房价已经很高,一套房屋动辄三、四百万,中介服务费一次就能收取好几万甚至十几万,而中介的工作付出远远不值这个价格。

有市民认为,“房地产经纪行业应严禁从事房屋租赁代理业务,因房屋租赁代理导致群租现象多发、租金快速上涨、租赁纠纷不断,严重影响了社会和谐和房地产调控”。也有市民表示:《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很有必要,建议明确为“房地产经纪机构完成房地产经纪服务后,方可向委托人收取”,非常赞同同一宗房屋租赁经纪业务中租赁双方续约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再次收取。也有市民反映,“最近总是受到一些中介的电话骚扰,问我买不买房,不堪其扰。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很多人也遇到相似的情况,政府能否出台法令禁止这一行为?”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采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研究、修改完善政策,规范我市房地产经纪活动,保障房地产交易及经纪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并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北京市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欢迎广大市民继续积极参与,提出书面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