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法》叫停"房屋银行"房产中介乱象或有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24 11:07

[摘要]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日前发布《北京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目前房屋中介市场常见问题进行进一步规范。

中介“骚扰”症结难解

拟禁止的规定中还包括中介用打电话、发信息、上门洽谈等方式骚扰他人的行为,而中介门店在发布房源时,不得在经营场所外摆摊立牌、发放广告传单。

有过被中介骚经历的人不在少数,尤其是莫名其妙的电话,明明没找过中介服务,但却接到询问是否租房、买房,是否出租、卖房的电话。

据了解,打电话、发短信,是中介机构对经纪人工作内容的一项考核。对于“中介不得打电话骚扰他人”的规定,业内人士大多觉得难于管理,最终只能流于形式。

一方面,这是经纪人的考核内容之一,考核结果直接关系经纪人的业绩,因而经纪人不得不打电话、发短信;另一方面,如果界定骚扰?管理部门又如何查处骚扰?此症结依然难解。

《办法》中指出,很多市民会遭遇被泄露个人信息,以及没有委托中介机构,但不断收到电话、短信“骚扰”的,都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电话及12358价格举报电话,未经委托采取拨打电话、发送信息、上门洽谈等方式骚扰他人并造成当事人投诉的也被列为20种违规行为之一。

不过,问题在于,违规之后,会怎样惩罚,上述文件却并没有明确措施。

中介门庭冷落 贵阳二手房“速度与激情”是否落幕

投资客转战商铺 贵阳中介未雨绸缪成立商业地产部

3月楼市火爆 二手房中介吃得很肥

新闻调查:二手房中介收费"暗藏乾坤"

房产经纪管理办法出台 中介费质价不符成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