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法》叫停"房屋银行"房产中介乱象或有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24 11:07

[摘要]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日前发布《北京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目前房屋中介市场常见问题进行进一步规范。

租金有望下降

据业内人士估计,目前北京中介“房屋托管”市场营业收入一年不低于5个亿,如果此项业务被禁止,将会影响中介公司的实际利益。房屋中介的房源宣传板在北京的街上到处可见,某中介工作人员王某对记者表示,如果禁止代收代付房租等业务,中介肯定是有损失的。具体损失到什么程度,该人士表示:“说不好。”

据了解,京城中介替业主代管房屋很普遍,他们提供租赁、以及房屋在合约期内的维修等事宜,房东似乎只需坐金。但事实上,中介在取得代理权后,为取得盈利会想尽办法提高租金,推高整体市场租金均价。链家市场研究部报告表示,目前很多隔断出租、恶意扣款等现象多源于这种代理业务,导致租赁市场秩序较为混乱。

“现在北京房屋租赁市场依靠传统的中介服务已很难有什么利润了,每一个居住区会遍布很多中介,如果业主有房要出租,一般会告诉更多中介,大家都去竞争。”据中介人士介绍,在北京中介市场中,一些小中介克扣租户押金、收取子虚乌有的费用等时有发生。今年北京抽查的800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中,近一成有违规或违法行为;9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因违法违规行为而被记入信用黑名单。

如今,房租已成在京工作者的重要生活开销,其涨价幅度也快于同期CPI。数据显示,4月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居住价格同比上涨7.3%。其中,住房租金上涨7.6%,前两个月的增速更高,已逼近10%。而新规如果出台,对租金价格下降将有积极效果。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如果代收房租这种吃差价的行为被叫停,中介作为服务行业可能会更期待租房价格下降,这样可以通过走量增加利润。

专业人士表示,二手房价格其实与租金市场有极强相关性,租赁市场如果规范,租金降低会使得房屋持有者出售意愿增强,市场供应增加,也会带来房价的下降预期。张大伟也表示,新规有望使租金价格下降,这对于房屋买卖市场在供需端都有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