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法》叫停"房屋银行"房产中介乱象或有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24 11:07

[摘要]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日前发布《北京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目前房屋中介市场常见问题进行进一步规范。

保监会恢复审批“小中介”

(来源:国际金融报)“要提高门槛、引导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规模化发展,促进保险中介市场主体结构优化。还要进一步支持引导兼业代理保险业务走专业化道路。”

保监会将保险中介机构注册资金门槛提升至5000万元的同时,恢复了各地监管部门对合规的区域性中介机构、注册资金不足5000万元的审批。2012年3月和6月,保监会先后暂停审批上述2类机构。

近日,保监会颁布《关于修改〈保险经纪机构监管规定〉的决定》(保监会令2013年第6号)、《关于修改〈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的决定》(保监会令2013年第7号)(以下简称2个《决定》),同时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市场准入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3〕44号,以下简称《通知》)。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两个《决定》对设立保险专业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注册资本金的要求做出了原则性规定,《通知》是两个《决定》在操作层面上的细化和具体,与两个《决定》相配套。我们希望抬高保险中介门槛,控制增量,提高质量;而对汽车等保险中介要放低门槛,推动专业化经营。”

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促成的保险业务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0.76%,经营收入同比增长20.4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